草咬子

怕又想
  • 叙述不是叙旧。叙述是陈说,是把白纸展开摊平,而叙旧是在泛黄的纸页上涂抹只有彼此知晓,旁人无从探知的符号。叙旧是你回溯时光之书时扬起的轻尘在光的四散下映衬一场静谧的丁达尔效应,你肆无忌惮地就着发痒的鼻子打了个唾沫飞溅的喷嚏。而叙述——叙述是揉着泛红的鼻翼,忍住一声咳嗽。二者不一样。

  • 我不再哭——这也是成长的痕迹。不是不喜形于色,而是忘记了如何自如地表达情绪。

    脏话是条拐棍。当我无话可说时,它搀扶我前行。愤怒、委屈、无聊、失语,都可以用它来应对。我从不认为它是“不好的”,就像烟酒,不过是成年人的各取所需。但现在我决定戒除它,像丢掉盲人的拉布拉多犬。人除了自主地行走以外,还需要走得好看。我想要好好地活。

    是了,好好地活。无论身在怎样的池沼,再坚持一段时间,就总能看到别的东西。那“别的东西”是好是坏暂且不论,但它作为新鲜感,能让你忍不住好奇下一场通关。大部分人的人生都是被这种新鲜牵着,不知不觉走完一生的。

    所以,不要丧失好奇心。它让你有得活。



        很久没更了,随便写点东西。其实主要是买了新键盘,噼里啪啦打着怪爽的。就是有点吵

评论(1)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