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咬子

怕又想

近日,不知道怎么说。我失去了很大一部分表达与交流的欲望,不想介入,不想涉足,手机长期处于低电量或者关机状态,消息经常隔四五天才能看到。就像此刻,其实三四个小时前我应该还有某段未完成的对话,但我的手机没电了,我就没再去管它。也许我睡觉前会找个充电器然后看上一眼,也许不会费这个力气。除微博外,所有“需要表达”的社交帐号我都不太登录,朋友圈也全都删掉了,别人点进去时只能看到一条长长的横线。像是一种吞噬,一种气氛,从很早以前我便意识到了这个状态,但它是逐渐侵入的,让我变得越来越言简意赅。并不是懒惰,也不算疲惫,只是觉得心里清楚就行了,懒得说更多了,说了以后得到了回应又怎么样呢?是我想要的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觉得没多大差别。什么是内,什么是外,需要表达的,内心充盈的。我喜欢谁,我讨厌谁。不愿意说给谁听,觉得很无聊,我自己喜欢,那就兀自快乐着,讨厌谁,晾一两天也就忘了,不往心里去,觉得计较没意思。有时候觉得待在你的身边真是一件令我快乐的事情,在我心中你和所有人都不一样,举手投足都是,挑着眉毛笑着。有时又觉得很平淡——不是安心,宁静,就是很单薄的平淡。我不是很在乎。日子窄窄的,淌着水过河,有的时候走得好,有时被人嘲笑,有差别吗?别人说,我就觉得没有,你说,在我眼里便成了差别。也不失一件好事。那就走吧,沉默寡言的,向溪水流淌的尽头去。我不说什么,他们什么都听不见,你什么都能理解。

评论

热度(3)